新闻是有分量的

俄罗斯发表了针对俄罗斯船只“不报告”的PH文件

2017年1月4日下午10:23发布
2017年1月5日下午12:05更新

打印报纸。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·科瓦耶夫于2017年1月4日批评菲律宾报纸,据称没有报道两艘俄罗斯船只前往菲律宾。摄影:Ben Nabong / Rappler

打印报纸。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·科瓦耶夫于2017年1月4日批评菲律宾报纸,据称没有报道两艘俄罗斯船只前往菲律宾。 摄影:Ben Nabong / Rappler

菲律宾马尼拉 -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·科瓦耶夫于1月4日星期三谴责菲律宾记者,因为他们没有报道两艘俄罗斯船只前往菲律宾的情况。

然而,拉普勒的事实调查表明,菲律宾三家最大的报纸报道了俄罗斯反潜舰Tribral Tributs和海上油轮Boris Butoma。

拉普勒还关于这些俄罗斯船只的 。

1月2日至7日星期一至星期六,俄罗斯派遣海军上将Tributs和Boris Butoma前往马尼拉进行友好访问。

尽管当地媒体报道了俄罗斯的善意访问,Khovaev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说,“今天我读过所有当地报纸,我感到非常惊讶。”

Khovaev声称,只有美联社(AP)和路透社写到两艘俄罗斯船只访问菲律宾的情况。

俄罗斯大使说:“没有当地的出版物,没有当地记者,俄罗斯船只支队就这次港口通话写了什么。我真的很惊讶。”

“我不明白为什么其他外国信息机构......会对这些友好访问进行报道,但当地大众媒体保持沉默。在我看来,这看起来有点奇怪,”他说。

最终,菲律宾记者当场驳斥了Khovaev的陈述,并且面对面地告诉他俄罗斯船只已被广泛报道。 “甚至在社交媒体上,”记者说。

一名电视记者甚至将他的智能手机交给Khovaev,以显示有关友好访问的当地报道。

Khovaev持有该记者的智能手机,他说他实际上是指报纸 -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, 菲律宾之星马尼拉公报 “他们只重新发表了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文章,”大使说。

询问者,明星,俄罗斯船只公报

拉普勒星期三检查了菲律宾三大报纸的版本,并发现所有3件提到俄罗斯船只的物品。

菲律宾每日询问者发表了一篇报道,“俄罗斯希望与PH海军联合举办'战争游戏',”由询问者记者Cynthia Balana撰写,报道来自美联社和路透社。 (在新闻术语中,这意味着这个故事是由Balana撰写的,来自线路机构AP和路透社的投入。)

询问者的故事在第二段中说“海军上将Tributs,一艘反潜船和一艘海上油轮Boris Butoma周二抵达马尼拉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。”

菲律宾之星还发布了由明星记者Jaime Laude撰写的故事“俄罗斯瞄准PHL与恐怖主义的海上演习”,以及路透社的报道。

篇文章在第3段中说“俄罗斯反潜船Tribut海军上将Tributs和海上油轮Boris Butoma周二迟到,进行了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。”

与此同时,“ 马尼拉公报”印制了俄罗斯和菲律宾特遣队的照片,向媒体展示了Tribut海军上将和Boris Butoma。

俄罗斯特使也击中了AP

在批评菲律宾媒体的同时,Khovaev补充说:“不幸的是......美联社的报道并不是真正客观的。这并不是真正的公正。”

他指出,美联社报道援引一名俄罗斯海军少将的话说,菲律宾人“可以选择与美利坚合众国合作或与俄罗斯合作”。

“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事实并非如此。至少在外交上说,这句话是脱离背景的。在我看来,这是一个不诚实的记者的例子,”他说。

“所以我很恳请你,我们的菲律宾伙伴和朋友,请不要误导公众。请不要误解,”这位外交官补充道。

霍瓦耶夫说:“俄罗斯船只的这次访问只有一个信息 - 一个伙伴关系和友谊的信息,没有别的。

“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向你隐瞒的。我们没有任何隐藏的意图。我们没有隐藏的议程,”当总统罗德里戈·杜特尔特接近俄罗斯和中国,远离其传统的合作伙伴美国时,他说。 (阅读: ) - Rappler.com